寻觅34年 紫心勋章还家属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9日专电)1979年,一名俄勒冈州妇人在仓储废弃物品拍卖会上,以2美元价格意外购得1枚紫心勋章,一直无法联络到勋章主人。经过34年,如今终于找到失主家属,得以物归原主。

朗达(Ronda Stone)昨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她在1979年陷入人生低潮,有次参加了俄勒冈州伍德本(Woodburn)的1场仓储废弃物品拍卖会,想看看是否会有新契机。

她表示,拍卖会上第2箱物品乏人问津,“于是我举手开价2美元,把它买了下来。”

朗达发现箱内共有2件物品:1本写了充满励志小语的圣经,以及1枚紫心勋章(Purple Heart),勋章背面刻有受奖人的姓名雷诺兹(Lowell L. Reynolds)。她说:“我获得的任务就是要把它交回失主手中。”

紫心勋章是美国军方颁发的荣誉奖章,从1932年开始赠予对战事有贡献,或在参战期间负伤的人员。

不过,朗达查询电话簿名录,并向许多退役军人协会询问,都无法找到雷诺兹的下落。2006年,朗达住家在一场大火当中付之一炬,但放在橱柜中某个抽屉的紫心勋章,却幸运地完整保存下来。

朗达说,火灾后她更加小心保管这枚勋章,前阵子在“脸书”(Facebook)上无意见看到非营利组织“紫心勋章团圆”(Purple Hearts Reunited),与这个机构联系的短短24小时内,便获得了雷诺兹个人资料显示,他1944年二次大战期间在法国捐躯了,不过雷诺兹的儿子目前仍然健在。

朗达表示,已经把紫心勋章寄还给住在爱达荷州波伊西(Boise)的雷诺兹儿子,同时附上一封信,表达对雷诺兹的崇高敬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