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记联批评中宣部禁死猪报导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上海黄浦江上漂浮的上万头死猪,至今死因成谜。国际记者联会发表报告披露,中共的中宣部下达禁令,要求国内媒体对死猪报导统一口径。国际记联批评中共隐瞒真相,要求开放媒体报导。

国际记者联会代表胡丽云披露,上海死猪消息3月5日传出后,中共官方和当地的媒体都有跟踪报导,虽然他们都重复当局口吻,声称没有疫情发生,即使这样,中宣部依然对死猪话题下达禁令。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及中国代表胡丽云:“3月14日中宣部下一个指令,传媒要去再报导这单新闻的时候,只能依赖官方传媒新华社的报导,其他传媒要去做一个独立采访的时候,就不可以了。”

中共总理李克强刚刚在两会上强调要重视食品安全,但讽刺的是,中宣部抢先下达死猪禁令。国际记联批评中共当局仍然箝制新闻自由,要求李克强进行调查,解除中宣部禁令。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及中国代表胡丽云:“中宣部只是一个党的机构,不是政府机构,要求他们停止阻碍讯息自由流放的箝制做法。你一掩盖,你就不知道事件的源头是什么,你不可能堵截得到,情况等同大家铭记在心的SARS事件。”

国际记联并呼吁大陆新闻从业员调查真相,捍卫新闻自由。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