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攻击案频传 恐冲击观光业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新德里19日法新电)印度观光局“不可思议的印度”行销活动有助推升外国观光客人数,然而,现在却遭遇障碍,有越来越多人认为,印度是个不安全的旅游地点,特别是对女性而言。

过去10年来,每年大约有660万名外国观光客造访印度,但仍落后于中国大陆和马来西亚。

新德里1名女学生去年12月遭遇致命集体性侵后,使得印度性暴力程度亮起红灯,随后一系列攻击外国游客事件更增添了不安的氛围。

1名瑞士女游客15日在印度中部马德雅省(Madhya Pradesh)进行单车旅行时遭集体性侵,她的丈夫也被歹徒制伏。这群歹徒还被控窃走1台笔记型电脑、1支手机和1万卢比(185美元)。

一群男子同一晚也在德里附近城市,短暂绑架任职法国工程巨擘阿尔斯通集团(Alstom)的1名印度男主管。

自去年12月巴士集体性侵案后,其他攻击事件还包括1名韩国女学生1月赴印度旅游时,在住宿的旅馆遭老板儿子性侵并喂毒。

1名在新德里南郊城市古尔冈(Gurgaon)工作的中国女性据报上月也遭熟人性侵。

印度官员表示,没有必要惊慌,并指出外国人沦为犯罪受害者,在全球都是一样,而且绝大部分观光客都没有遭逢安全问题。

不过,许多国家的旅游告示仍强调游客必须当心。

丹麦观光客颜森(Judith Jensen)表示:“这些故事无疑将对外国游客造成影响。”(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