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灯会 竹县府:产值逾百亿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19日电)2013年台湾灯会已于3月10日落幕,新竹县政府今天表示,依参加灯会人次计算,估计创造超过新台币100亿元产值

县府说,台湾灯会展出日期共15天,吸引1268万人次参观,以平均每人消费额860元包括车资、购买商品、住宿等项目计算,估计创造超过100亿元产值

县府还委托趋势民意调查公司对赏灯游客进行满意度、效益评估及周边经济产值调查,统计灯会整体满意度高达98.8%,其中“星空狂想曲”灯区满意度更达百分之百。

县府表示,调查期间共完成2251份有效样本,采用街头面访方式,对灯会6大项目进行调查,包括灯会活动规划、整体气氛营造、会场内部与环境维护、交通运输、接驳专车及灯会整体满意度等都超过9成满意度。

新竹县长邱镜淳说,看到民众对灯会有如此高的满意度,他原本不太相信,觉得不可思议,但是从民众给他的热情回应,让他相信与县府团队完成一次“不可能的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