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 竹縣府:產值逾百億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19日電)2013年台灣燈會已於3月10日落幕,新竹縣政府今天表示,依參加燈會人次計算,估計創造超過新台幣100億元產值

縣府說,台灣燈會展出日期共15天,吸引1268萬人次參觀,以平均每人消費額860元包括車資、購買商品、住宿等項目計算,估計創造超過100億元產值

縣府還委託趨勢民意調查公司對賞燈遊客進行滿意度、效益評估及周邊經濟產值調查,統計燈會整體滿意度高達98.8%,其中「星空狂想曲」燈區滿意度更達百分之百。

縣府表示,調查期間共完成2251份有效樣本,採用街頭面訪方式,對燈會6大項目進行調查,包括燈會活動規劃、整體氣氛營造、會場內部與環境維護、交通運輸、接駁專車及燈會整體滿意度等都超過9成滿意度。

新竹縣長邱鏡淳說,看到民眾對燈會有如此高的滿意度,他原本不太相信,覺得不可思議,但是從民眾給他的熱情回應,讓他相信與縣府團隊完成一次「不可能的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