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湾:环评无违法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9日电)环保团体今天要求停止台东“美丽湾渡假村”环评;美丽湾渡假村说,尊重环团诉求,但美丽湾环境影响评估程序并无违法。

环保团体今天召开记者会,环保律师詹顺贵认为,美丽湾杉原诉讼案已有2个胜诉官司,去年底的环评审查根本不该进行;3月5日提出的诉愿,目的是要求环保署应撤销环评结论。

美丽湾渡假村表示,环保团体提出的诉愿及停止执行等动作,在民主社会中,美丽湾尊重各种不同声音及意见表达,相关争议交由相关行政及法律单位进行。

不过,美丽湾说,美丽湾环境影响评估审查会议,程序并无违法。

美丽湾渡假村副总经理朱膺州表示,101年1月最高行政法院判决撤销第5次环评结论,依照环保署解释指的是回到环评续审但未通过的状态;因此在2012年6月及2012年12月举行第6次和第7次环评审查,环保署会后也有发新闻稿说明本案审查过程一切合法。

朱膺州表示,101年12月22日召开“美丽湾渡假村新建工程”环境影响说明书审查会,经出席审查委员讨论决议,7票有条件通过,1票修正后再补,这次审查会议出席委员8员,已超过全体委员半数,7票有条件通过已达出席委员过半数同意,审查会议结论“有条件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