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穗节报名 21场地挥洒创意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9日电)2013台北艺穗节将在8月底于台北市21个生活空间轮番展演,即日起至4月12日开放网路报名

今年台北艺穗节迈向第6年,已成为年轻人发表狂想与创意的崭新舞台,今年艺穗节遍布东区、西门特区、学校特区、牯岭南海特区及北区等台北市5大特区的21个创意展演空间。

台北艺穗节历年来持续开发多样的生活空间,促进城市美学的蓬勃发展,今年沿着捷运线往北、开发出北区的新空间,包括士林纸厂废弃后,布满原生植物的秘境花园;位于台北数位中心的声音艺术咖啡馆;新北投的水都温泉会馆也邀请表演团队进驻挥洒创意。

南区的台大周边,数处具有人文风味的咖啡馆也向艺术家招手,位于水岸边的宝藏岩山城聚落,奇特曲折的空间,今年依然延续使用。西门町古迹中山堂四楼的蔡李陆咖啡,则以古迹砖墙的星空露台,以及老式电影座椅与海报围绕的小巧剧场,带给艺穗节团队另类新奇的织梦空间。

除场地的开发,今年艺穗节也先以牯岭街小剧场、卡米地喜剧俱乐部、学校咖啡馆等三个场地,开始推动“场地自主”方案,让长年与艺穗节合作良好的场地,更能发挥本身的空间性格。

场地营运管理单位拥有选择、决定节目,规划、安排团队及时段的自主性,可与团队共同协商出具创意的演出构想,符合双方最佳效益的演出模式、创造双赢。

“2013台北艺穗节”即日起至4月12日开放网路报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