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穗節報名 21場地揮灑創意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9日電)2013台北藝穗節將在8月底於台北市21個生活空間輪番展演,即日起至4月12日開放網路報名

今年台北藝穗節邁向第6年,已成為年輕人發表狂想與創意的嶄新舞台,今年藝穗節遍布東區、西門特區、學校特區、牯嶺南海特區及北區等台北市5大特區的21個創意展演空間。

台北藝穗節歷年來持續開發多樣的生活空間,促進城市美學的蓬勃發展,今年沿著捷運線往北、開發出北區的新空間,包括士林紙廠廢棄後,布滿原生植物的祕境花園;位於台北數位中心的聲音藝術咖啡館;新北投的水都溫泉會館也邀請表演團隊進駐揮灑創意。

南區的台大周邊,數處具有人文風味的咖啡館也向藝術家招手,位於水岸邊的寶藏巖山城聚落,奇特曲折的空間,今年依然延續使用。西門町古蹟中山堂四樓的蔡李陸咖啡,則以古蹟磚牆的星空露台,以及老式電影座椅與海報圍繞的小巧劇場,帶給藝穗節團隊另類新奇的織夢空間。

除場地的開發,今年藝穗節也先以牯嶺街小劇場、卡米地喜劇俱樂部、學校咖啡館等三個場地,開始推動「場地自主」方案,讓長年與藝穗節合作良好的場地,更能發揮本身的空間性格。

場地營運管理單位擁有選擇、決定節目,規劃、安排團隊及時段的自主性,可與團隊共同協商出具創意的演出構想,符合雙方最佳效益的演出模式、創造雙贏。

「2013台北藝穗節」即日起至4月12日開放網路報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