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就职弥撒 百万群众聚集(视频)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梵蒂冈19日综合外电报导)天主教新任教宗方济今天的就职弥撒感动聚集在梵蒂冈的千千万万民众,他的母国阿根廷的蓝白色国旗飘扬在群众间。意大利媒体估计,聚集现场的群众人数可能达到100万人。

教宗方济(Pope Francis)乘坐开顶吉普车座驾,以近半小时时间绕行圣伯多禄广场。他向群众挥手,不时亲吻人们高举到他面前的婴儿,看起来自然熟悉,似乎已做这些动作多年。

座驾驶近一批坐轮椅的民众时,他示意停车,走下车为一位由助理扶到路障前的男子祈福。

群众里一位31岁哥伦比亚神父说:“教宗方济上任后,罗马天主教会将更接近民众,更接近现代世界。”

圣伯多禄广场上一群巴西修女举起标语牌,上面写着:“加油,方济!不论你到哪里,我们都将跟随!”

祝贺贵宾当中包括东正教精神领袖巴尔多禄茂一世(Bartholomew I),这是2个教派分裂大约1000年来,土耳其伊斯坦堡的东正教领袖首次出席教宗就职弥撒


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