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不动产增值 可收逾4百亿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9日电)国泰金控今天召开法人说明会,揭露不动产增值预估可收回新台币443亿元,目前规划分5年收回,每年收回上限100亿元。

国泰金表示,这次共提出全国超过100栋中的44栋投资型不动产进行评估,总计账面上投资性不动产净增值约679亿元,扣除首次适用国际会计准则(IFRS)不利影响125亿元后,共有554亿元不动产增值特别准备,其中,20%规定保留特别准备后,约有443亿元可收回。

国泰金表示,由于投资性不动产净增值是以保险业加权平均资金成本3.29%做为折现率推算,与实际市价仍有一段不小差距;且不动产增值利益收回后,将列入特别盈余公积,限制盈余分配。

对于不动产市场看法,国寿副总经理林昭廷表示,市场对商用不动产需求仍大,归纳最新的标案租金收益率都低于2%,短期内价格也都没有下修的迹象;目前国寿为提升收益率,陆续将部分商办转换为饭店,共进行3个案子,分别位于民生东路、建国北路口,敦化南路及忠孝东路上。

国泰金总经理李长庚指出,台湾观光产业对饭店需求增加,将部分商办改成饭店,预估报酬率一定比商办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