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江死猪过万 死因依旧成谜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最近一段时间,上海黄浦江上漂浮的死猪已经开始腐烂。截至3月18号,打捞的死猪已经超过13,000头。但是死猪来源,猪的死亡原因众说纷纭。大陆媒体19号报导,在浙江嘉兴有民间传言,因为养殖户给猪食用大量有机砷,导致砒霜中毒死亡。也因此加深了上海民众的饮水顾虑。

中共官方一致对外宣称,江上漂流猪是冻死的,并一再声明:上海饮用水符合标准。但是,上海民众并不相信。

上海市民陈女士:“不相信!死猪日子长了肯定是有(生)病菌的,它在水里病菌怎么会不发出来呀﹖所以现在自来水是不敢喝的。”

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死猪﹖死猪从哪儿来的?上海陈姓女士表示,当局应该公布真相,给市民一个明确的答复,不能一味的自圆其说。

浙江嘉兴养猪户 石女士:“天冷的时候冻死了有些,现在已经很少了。”

《新唐人》记者:“猪没有生病吗?怎么听说有猪瘟?”

浙江嘉兴养猪户 石女士“瘟猪肯定是没有的,我们是温室养殖,我们一个也没有死。”

江苏一名王姓养猪户认为,可能因为嘉兴的养猪户猪只养殖密度过大,导致猪只大面积死亡。

而浙江嘉兴的石姓养猪户表示,外界一再传出有人收购死猪。

石女士:“去年呢,嘉兴抓了好多人坐牢了,就是贩卖死猪的坐牢了。”

对于猪只死亡原因,“南京农业大学”教授高峰不认为是食用大量抗生素死亡。他说,需要再调查。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高峰:“抗生素是管猪健康的, 在饲料中加抗生素也是维持整个身体健康的,怎么死亡呢?”

高峰还提醒民众尽量少吃猪的内脏,因为大量的毒素会积存在猪的内脏中。

新唐人记者熊斌、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