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又出包 好奇号续停工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18日路透电)科学家今天说,火星探测车“好奇号”又出现电脑问题,延长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这具机械仪器的非计划性停工。

两周前好奇号(Curiosity)的主电脑出现问题,工程人员原本希望今天可以恢复运作。

但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科学家葛罗辛格(John Grotzinger)说,昨晚好奇号尝试传送无线电资料档回地球时,电脑又出现问题。

葛罗辛格在休士顿“月球与行星科学研讨会”(Lunar and Planetary Science Conference)的网路直播记者会上说:“这种情况并非罕见或甚至不寻常。”

不过葛罗辛格告诉路透社,好奇号下次发布科学结果的时间,预料会因此再延几天。(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