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又出包 好奇號續停工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18日路透電)科學家今天說,火星探測車「好奇號」又出現電腦問題,延長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這具機械儀器的非計劃性停工。

兩週前好奇號(Curiosity)的主電腦出現問題,工程人員原本希望今天可以恢復運作。

但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科學家葛羅辛格(John Grotzinger)說,昨晚好奇號嘗試傳送無線電資料檔回地球時,電腦又出現問題。

葛羅辛格在休士頓「月球與行星科學研討會」(Lunar and Planetary Science Conference)的網路直播記者會上說:「這種情況並非罕見或甚至不尋常。」

不過葛羅辛格告訴路透社,好奇號下次發布科學結果的時間,預料會因此再延幾天。(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