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转亚洲新兴市场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9日电)富达投顾指出,美国经济数据好转、中国大陆景气持稳,全球经济成长令人期待,因此旗下基金持续加码美股,但幅度减缓,将亚洲与新兴市场的加码比重调高。

富达认为,随着投资气氛日趋乐观,多国股市股价近期回到全球金融风暴时的高点,资金流向显示成熟市场再获青睐。美国景气循环依然向上,搭配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预期美股仍有向上重新评价的空间,美股加码幅度略减,主因在亚洲、新兴市场有更好投资机会。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综合资本分析与回顾报告出炉后,美国银行业将于今年中买回自家股票高达270亿美元,有助支撑美股走势。

新兴市场方面,富达表示,近来除南韩、南非资金流出外,其余皆为买超,其中印度受资金青睐程度跃居新兴亚洲之冠,其次是菲律宾、台湾。

富达以过去15年的平均股利率为比较基准分析,不论是新兴市场、欧洲或是美国市场,股利率都高于长期平均水准,预估在轻微的通货紧缩环境,由于存款几无收益,甚至被物价侵蚀本金,加上全球股市本益比已到相对便宜价位,势必驱使存款者回到股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