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影展夺奖 台湾明星云集香港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趁着香港影视展星期一开幕,台湾电影业界在香港举行隆重酒会,期盼亚洲电影大奖获佳绩,现场云集了众多台湾和香港明星,可谓星光熠熠。

凭借李安在奥斯卡的光芒,台湾电影也越来越受到瞩目,今次共有22部台湾电影来香港参展,其中4部入围亚洲电影大奖的多个奖项。

首次演戏便入围最佳新演员的简嫚书和黄裕翔,为自己的表演得到评审的肯定感到开心和期待。

台湾演员简嫚书:“有点紧张,因为今天晚上参加的人都非常优秀,希望有好的结果。”

首次入围最佳男配角的凤小岳,则看作是一个交流的机会。

台湾演员凤小岳:“我处在亚洲电影大时代的时期,两岸三地慢慢越来越有自己好的作品出来,大家可以在这种很轻松的环境下来看彼此的文化,这让我对交流这件事情感到非常的兴奋。”

台湾资深制片人李烈,凭《甜.秘密》,首次以演员的身份入围最佳女配角。针对香港电影市场不如从前,导演纷纷北上等现象,她有自己的观察。

台湾资深制片人李烈:“自从97之后,香港的电影变成只看着大陆市场,完全失去了香港电影原本有的那种特质跟特性, 那对我来讲,这是很可惜的事情,所以,我们也期待香港电影能够早一点找回属于自己香港电影的特性跟特质。”

此外,香港明星古巨基现身台湾酒会,为台湾电影打气。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