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召开紧急会议 再延迟表决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3月18日星期一,全世界的焦点都在,塞浦路斯国会是否会通过对银行存款进行征税。原本预计在星期一表决,现已延到星期二。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西亚迪斯(Nicos Anastasiades)刚刚与国会开会结束,我们来了解开会的最新情况。

塞浦路斯议会星期一(3月18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激怒公众的庞大救助计划。

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西亚迪斯(Nicos Anastasiades) 稍早曾促请议会通过存款征税议案,以避免银行系统崩溃。他一出国会会场,镁光灯即闪烁不停。

他乐观对记者表示:“与国会议员对话的感觉,满意又轻松。”

但民主党的领袖马里奥斯(MARIOS GAROYAN)说,唯一达到的让步是,各方决定推迟会议到星期二。

当记者问道:“你认为这个表决会在国会通过吗?”

民主党领袖马里奥斯回答:“我们拭目以待,我不能说什么,每个政党都会做出他们的决定。”

当记者又问:“有没有很多人对政治人物生气,对这件事生气?”

民主党领袖马里奥斯:“我认为在塞浦路斯发生的事是很少见的,所以每个人都要去了解发觉,他们会把塞浦路斯推向何处,但不幸的是,这不会只限制在塞浦路斯,它可能会延伸到其他国家,像是意大利、西班牙等等。所以欧盟的这个解决办法,可能还要在仔细考量。”

欧元区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周同意向财政危机的塞浦路斯提供100亿欧元紧急救助。但要求塞浦路斯对银行储户征收高达9.9%的一次性税金。这一消息立即引发塞浦路斯人的提款潮。

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西亚迪斯(Nicos Anastasiades)的民主联盟(Democratic Rally),在56名成员的议会中拥有20个席位,需要其他党派的支持,才得以批准该救助计划。目前表决日期一改再改,已从原来的星期天,改到星期二,成为相当棘手的难题。

新唐人记者唐楣、陈新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