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滋事 驻韩美军被禁酒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8日专电)驻韩美军第2步兵师师长卡顿(Edward Cardon)今天发表声明,对最近不断有驻韩美军酒后滋事表示遗憾,并向全体官兵下达禁酒令,且禁止周末外出。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卡顿在声明中说,对于驻韩美军第2师的官兵做出不当行为而损害韩美关系,不会坐视不管,美军将与南韩警察及法务部积极合作。

卡顿说,为做好对南韩的防御工作,驻韩美军应获得南韩民众的信赖和尊重。在等待韩方根据南韩法律进行调查和处理的同时,美方也将启动开除涉事官兵的相关程序。

17日凌晨3时15分,在首尔弘益大学附近的一家啤酒屋,一名美军第2师的士兵在啤酒屋厕所滋事,并殴打前来执勤的南韩警察。

16日,在京畿道东豆川市,美军第2师士兵彼此争斗,一名南韩人看到其中有自己的朋友而介入,遭到美军群殴。这名南韩人不堪被打,抢过朋友的凶器刺伤了美军。

另一方面,京畿道北部厅18日表示,鉴于驻韩美军最近滋事多起,今后将与美军第2师团一起针对京畿道内的驻韩美军官兵进行事故和犯罪预防教育。

与此同时,驻韩美军第8军的新闻官穆特(Andrew Mutter)上校也发表声明说,第8军不会容忍美军士兵的不法行为,会根据南韩警方的调查结果和法院的判决,考虑采取“非名誉退伍”等其他处分。

他还表示,第8军认知事态严重性并深表忧虑,将全面配合南韩警方,依法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