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坐前排 弥撒后晋见教宗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罗马18日电)外交部次长史亚平今天说,总统马英九伉俪明天出席教宗就职弥撒,会被安排在国家元首区,且中华民国排序在前,座位很前面。

她说,就职弥撒结束后,教廷安排特使团长伉俪一起晋见教宗,各国晋见时间差不多,相信会有合宜安排。

马总统伉俪率庆贺团上午抵达意大利达文西机场,将出席当地时间19日上午新任教宗方济(Pope Francis)就职弥撒。

庆贺团成员史亚平受访时表示,马总统伉俪明天出席教宗就职弥撒时,各国元首被安排最前面的一区。因此,马总统伉俪的左右座位,也将是其他国家元首。

由于新任教宗出身阿根廷,这次就职弥撒有很多中南美洲国家元首出席。

史亚平表示,可预期明天就职弥撒中,马总统会见到非常多的国家元首或副元首。

史亚平说,据她了解,就职弥撒会场座位先安排王室,如国王或亲王优先;王室后是各国元首,用法文ABCD顺序安排。中华民国排在C位置,座位很前面。

她表示,元首座位后是各国副元首,再之后安排部长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