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国旱灾 牛乳供应料持续下滑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荷兰合作国际银行(Rabobank International)指出,受到至少30年来影响最广的旱灾减少供应的伤害,全球最大牛乳出口国纽西兰的生产量将持续下滑。

荷兰合作国际银行在今天一封电子邮件报告中表示,直到第3季,纽西兰牛乳供应量较前1年可能减少多达15%至20%,但并未提供明确的预测数字。荷兰合作国际银行说,2013年下半年生产成长可能不到2%。

纽西兰政府预估,纽西兰整个北岛遭遇大旱,严重冲击经济成长,恐让纽国经济减损20亿纽元(16亿美元)。荷兰合作国际银行估计,北岛占纽西兰牛乳生产量约61%。今年全脂奶粉价格在供应恐慌下已攀涨39%,而纽西兰政府本月15日指出,也正在密切注意气候非常干旱的部分南岛地区。

荷兰合作国际银行说:“自2月起,牛乳供应量年减幅度逐周扩大。”这家银行表示,本季剩下来的时间生产量将进一步下降。

荷兰合作国际银行说,截至1月的4个月,牛只宰杀年增近40%。

恒天然乳品集团(Fonterra Cooperative Group Ltd.)2月27日发布声明指出,由于干旱伤害生产,牛乳供应成长率在本季之初达到6%后,今年可能减缓到1%。

根据恒天然全球乳制品交易网站本月5日公布的贸易加权指数,5月交货的全脂奶粉报价上扬19.3%,创下2010年9月1日之后最大的涨幅。纽西兰5月交货的全脂奶粉上涨至每公吨4343美元,写下2011年3月1日以来最高价位。(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