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局势引忧 亚股下跌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亚股下跌,为3个交易日以来首度拉回,迈向1个月来最大跌势,因外界担心赛普勒斯前所未见地向银行存款征税,恐让欧洲重陷危机。

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下挫2.3%,因日圆兑所有主要货币走贬。

欧洲为最大市场的香港服饰商─思捷环球(Esprit Holdings Ltd.)下跌1.4%。

矿业巨擘─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下滑2%,领跌获利和经济成长有密切关联股票。

“日经新闻”(Nikkei)报导,日本电子大厂Panasonic Corp.可能退出电浆电视市场,股价闻讯上扬3.5%。

台北时间上午10时4分,MSCI亚太指数下跌1.4%,报134.75点,涨跌家数比约1:4。

雪梨White Funds Management经理人格鲁斯基(Angus Gluskie)表示:“对赛普勒斯纾困已无可避免,并立下一个不是很好的先例。”

他说:“赛普勒斯对金融上的冲击虽无关紧要,但市场却负面反应,因人们一直在找理由卖出。中国大陆局势更是一个相关的议题。”

雪梨Platypus Asset Management Ltd.投资长威廉斯(Donald Williams)说:“如果你认为股市将下滑,那最安全作法就是握有现金。”

威廉斯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表示:“有6周时间我们都在探寻价值问题,结果在投资组合中我们建立现金部位。我们认为(股价)今后还将走低,现在没有任何一个领域特别便宜。我们预估最多将向下修正10%。”

日股日经225指数下跌2.10%,南韩股市KOSPI指数下跌0.58%,澳洲股市S&P/ASX 200指数下跌1.46%,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下跌2.13%,上证综合指数下跌1.00%。(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