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局勢引憂 亞股下跌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亞股下跌,為3個交易日以來首度拉回,邁向1個月來最大跌勢,因外界擔心賽普勒斯前所未見地向銀行存款徵稅,恐讓歐洲重陷危機。

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rp.)下挫2.3%,因日圓兌所有主要貨幣走貶。

歐洲為最大市場的香港服飾商─思捷環球(Esprit Holdings Ltd.)下跌1.4%。

礦業巨擘─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下滑2%,領跌獲利和經濟成長有密切關聯股票。

「日經新聞」(Nikkei)報導,日本電子大廠Panasonic Corp.可能退出電漿電視市場,股價聞訊上揚3.5%。

台北時間上午10時4分,MSCI亞太指數下跌1.4%,報134.75點,漲跌家數比約1:4。

雪梨White Funds Management經理人格魯斯基(Angus Gluskie)表示:「對賽普勒斯紓困已無可避免,並立下一個不是很好的先例。」

他說:「賽普勒斯對金融上的衝擊雖無關緊要,但市場卻負面反應,因人們一直在找理由賣出。中國大陸局勢更是一個相關的議題。」

雪梨Platypus Asset Management Ltd.投資長威廉斯(Donald Williams)說:「如果你認為股市將下滑,那最安全作法就是握有現金。」

威廉斯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有6週時間我們都在探尋價值問題,結果在投資組合中我們建立現金部位。我們認為(股價)今後還將走低,現在沒有任何一個領域特別便宜。我們預估最多將向下修正10%。」

日股日經225指數下跌2.10%,南韓股市KOSPI指數下跌0.58%,澳洲股市S&P/ASX 200指數下跌1.46%,香港股市恆生指數下跌2.13%,上證綜合指數下跌1.00%。(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