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漫画爆笑热讽央视、两会、死猪漂流(37图)

【新唐人2013年3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中国大陆这过去的一周,不可谓“不热闹”、“不精彩”。央视315“8点20分”造假、两会中共政府新领导诞生、死猪漂流记,让大陆网民经历了一波又一波的新闻“高潮”。《数字时代》编辑收录了37张时政类网路漫画,对此予以辛辣讽刺。

死猪漂流

3月11日,黄浦江松江段水域出现大量漂浮死猪,上海市政府新闻办17日晚通过其官方微博披露,截至当天下午15时,共打捞起死猪495具,至此,近上海水域打捞的死猪数量近8500头,且数量还在不断上升。死猪事件导致上海市民对环境、特别是饮用水水质的强烈担忧。但上海环保和水务部门17日坚持说,上海地区饮用水“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上海工商部门也表示,检查未发现销售不合格生猪产品的情况。

而在中国微博网站上,许多网民对当局的说法表示怀疑。一位网民的博文说,“当近万死猪摆在你的面前,你还能若无其事地端起杯子喝水?”

央视315 8点20分

3月15日的央视315晚会,上演了一出打假闹剧 。当晚8点20分,知名明星何润东就央视曝光的问题发布了一条微博怒斥苹果:“苹果竟然在售后玩那么多花样?作为果粉很受伤。你们这样做对得起乔帮主吗?对得起那些买了肾的少年吗?果然是店大欺客。大概八点二十分发。”何润东的微博,使得大众迅速将批评的对象转向了央视、新浪微博以及有关大V,相反遭到官媒抨击的苹果和网易反而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网友批评央视以“造假”方式“打假”,全无公信力可言。

两会

3月17日,新任中共总理李克强召开记者会,宣示两会正式闭幕,会议期间完成了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国家高层人事交替。由于人事交替无“悬念”,网友多持冷眼旁观的态度,此外,由于两会期间言论管制的收紧,很多涉及此话题的漫画遭到删除。

其他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