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假护照欲偷渡 伊朗男将遣返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机场17日电)1名伊朗籍男子昨晚持变造奥地利护照,欲来台转机前往加拿大,遭移民署国境事务大队移民官查获,将予以遣返。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国境事务大队特殊勤务队员昨晚执行勤务时,在桃园机场登机门拦查1名从澳门来台,欲转机前往加拿大且持用奥地利护照的年轻高帅男子。他神色紧张,自称在奥地利担任模特儿工作2年。

不过,特勤队人员询问他的身家背景资料,这名男子却无法详答、也不懂奥地利语言文字。经查男子手中的黑色记事本,发现有1本伊朗护照及身份证,用强力胶水黏着藏在首页夹层内。男子露出马脚,自知无法瞒骗,坦承他是伊朗人想偷渡到加拿大。

移民署指出,这名男子大学毕业,英文流利,拥有高薪高学历,但因为信奉基督教,在伊朗被视为异教徒。他10天前在泰国以600美元取得变造的奥地利护照,由人蛇集团安排行程,但在桃园国际机场遭拦获,全案经请示桃园地检署检察官后,将依职权径行遣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