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假護照欲偷渡 伊朗男將遣返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17日電)1名伊朗籍男子昨晚持變造奧地利護照,欲來台轉機前往加拿大,遭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移民官查獲,將予以遣返。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特殊勤務隊員昨晚執行勤務時,在桃園機場登機門攔查1名從澳門來台,欲轉機前往加拿大且持用奧地利護照的年輕高帥男子。他神色緊張,自稱在奧地利擔任模特兒工作2年。

不過,特勤隊人員詢問他的身家背景資料,這名男子卻無法詳答、也不懂奧地利語言文字。經查男子手中的黑色記事本,發現有1本伊朗護照及身分證,用強力膠水黏著藏在首頁夾層內。男子露出馬腳,自知無法瞞騙,坦承他是伊朗人想偷渡到加拿大。

移民署指出,這名男子大學畢業,英文流利,擁有高薪高學歷,但因為信奉基督教,在伊朗被視為異教徒。他10天前在泰國以600美元取得變造的奧地利護照,由人蛇集團安排行程,但在桃園國際機場遭攔獲,全案經請示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後,將依職權逕行遣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