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稳健减核 逐步废核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16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政府政策是稳健减核,逐步完成废核目标。

身兼中国国民党主席的马总统下午出席国民党“南投县资深绩优小组长表扬暨座谈会”时说明,政府政策并非拥核,而是要“确保核安、稳健减核、打造绿能低碳环境、逐步迈向非核家园”,逐步完成废核的目标。

他说,政府要确保核安,但也要考量核四停建可能造成影响,因此要提供充分数据资讯,让人民理性做出决定。

有关核四停建公投,马总统指出,社会各界对核四看法分歧,因此由立法院提案核四停建公投,让社会大众共同决定,共同承担。政府要确保核安,没有安全绝不让核四商转,但也要考量停建可能对民生、经济造成的影响,政府会提供充分的数据资讯,让人民理性的做出决定。

谈到年金改革议题,总统强调,不管是哪一种年金,都绝对不会垮,政府一定会让政策持续下去;现行的制度需要改进,以确保财政的健全,及行业和世代间的公平。行政院会持续与基层沟通,凝聚共识,提出更完整的设计。

马总统表示,国民党重新执政后,特别重视南投经贸、交通及文化建设,未来也会持续以“党政密合、以党辅政”原则,将地方上的意见迅速反映给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