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程车司机 怨习近平未听心声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月上旬曾与北京的计程车司机进行座谈会,讨论北京拦车难、停车难、油价贵等问题,习近平虽然指示相关人员处理。不过有司机认为,习近平没有听到真的心声。

习近平2月上旬接见北京10家计程车公司的23名司机,参加座谈会的人选是北京各区选1、2家计程车公司,再由公司指派1名司机参加。

不过,香港明报今天引述1名不愿具名的计程车司机说法,他质疑这些司机代表:“谁代表谁呀?他能代表我吗?我委托他代表我了吗?”甚至怀疑参加者是不是真司机,“他(北京当局)能真让司机去说吗?他敢吗?”

这名司机说,北京计程车行业问题很多,“如果真找一群的士(计程车)司机给他谈这个行业的问题,能说3天3夜不带重样(应为重复)的。”

他表示,现在物价飞涨,计程车费没有涨多少,自己每天要出车12到14个小时才能赚钱,抱怨北京当局一直强调司机的义务,却忽略司机的权利,这些问题都没在座谈会中出现。

这名司机也批评,配备的车辆太差,有些车用1年不到,排放量就超标,验车未能通过,司机要自掏腰包升级配件,“别说开座谈会,罢工都不管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