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3太空人 平安返抵地球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哈萨克阿拉木图16日路透电)俄罗斯联合号(Soyuz)太空船今天“精准”降落预定地点,将俄罗斯人与美国人组成的3人团队,从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带回地球。

这艘太空船原本预定昨天降落,但因为天候恶劣延后一天。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福特(Kevin Ford)与俄罗斯太空人诺维斯基(Oleg Novitskiy)和塔瑞金(Evgeny Tarelkin)组成第34远征队(Expedition 34),去年10月进驻造价1000亿美元的地球轨道基地国际太空站,他们在莫斯科时间早上7时06分,于阴天中降落哈萨克东北部城镇阿尔卡雷克(Arkalyk)。

他们在近9800万公里的太空旅行中,在多国合作打造的国际太空站待了144天。

俄罗斯电视台拍到诺维斯基说:“这次的降落很令人振奋。”

NASA电视台(NASA television)说,点燃推进器并脱离地球轨道等情况,都完美无瑕的完成。NASA电视台说,这艘太空船在浓雾中、头上脚下正正地降落,且几乎就落在预定目标点上。

NASA电视台说:“诺维斯基向搜救团队说,3名太空人心情都很好。一切似乎都很顺利。”

由于能见度不佳,俄罗斯搜救团队的直升机花了数分钟才找到联合号太空船。

俄罗斯电视台Vesti-24拍到的首批画面显示,搜救人员站在白雪覆盖的草原上,打开联合号太空船舱口。

这3名面带微笑的太空人坐在斜背椅上,身上盖着蓝色保暖毯。他们之后被送到附近的充气式医疗帐篷接受检查。(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