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领队考试登场 9万人报考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6日电)专技普考导游、领队考试今明2天分别在全国12个考区登场,今年共9万7665人报考,较去年大减2万人。

导游领队证照考试,去年有11万8871人报名,创下历史新高。不过,今年报名人数大减2万人,考选部长董保城说,报名人数减少,可能与观光市场人力需求饱和有关。

另外,也有考选部官员分析,先前考选部有意将导游报考学历从高中提升到大专以上,有意投身此行的人急着赶在政策改变前,赶搭末班车报考,也导致去年报考人数创新高。大专学历以上才能报考的政策遭外界反对,目前仍维持在高中职以上学历即可报名。

导游、领队考试各自分为外语、华语两大类。今年的导游考试16日登场,17日则是领队考试,在台北、桃园、新竹、台中、嘉义、台南、高雄、花莲、台东、澎湖、金门及马祖12考区举行。通过外语导游第1试的考生,5月间才能参加第2试口试。

外语导游分为英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韩语、泰语、阿拉伯语、俄语、意大利语、越南语、印尼语及马来语等13种,由考生任选1种应试。

其中,俄语、意大利语、越南语、印尼语及马来语这5种外语导游人员考试,是今年首度增列的考试,报名人数少,分别仅43人、23人、31人、45人、10人报考。

考选部官员说,希望这些稀少性语言,能够多一点人报考,以助台湾培养国际化、多面向人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