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入TPP 估GDP增兆元

【新唐人2013年03月15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5日专电)日本政府估算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的经济效益结果指出,实质国内生产毛额(GDP)将增3兆2000亿日圆(约新台币1兆元)。但农林水产生产额将减少约3兆日圆。

本政府统一估算,与目前参加TPP的11国之间如果全部取消关税,便宜的进口品增加,将使得消费情况扩大。此外,工业产品出口等增加,整体估计1年之间实质GDP可增3兆2000亿日圆,约提升0.66%。

加入TPP可带来的正面效果是,若日本取消关税,便宜农产品等进口增加,导致消费扩大约3兆日圆(0.61%)。

其他TPP参加国取消关税,日本的工业产品等出口将增加,估计增2兆6000亿日圆(0.55%)。此外,外国对日本投资扩大的效果估约5000亿日圆(0.09%)。

加入TPP会带来的负面效果,则是便宜的农产品等流入日本市场,对日本国内的农林水产业所造成的打击估计约为2兆9000亿日圆(0.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