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续贬值 央行密切注意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5日电)日本宽松货币政策使日圆趋贬,中央银行密切注意日圆的动态,若有资金大量进出台北汇市,导致货币市场失序,央行将进场维持汇市秩序。

央行总裁彭淮南下周一将赴立法院财政委员会进行业务报告,在“中央银行业务报告”中,提及日本宽松货币政策导致日圆走贬。

央行指出,今年初以来,日本扩大采行量化宽松政策,日圆走贬,新台币兑美元汇率也转贬,3月11日新台币汇率29.740元,较去年3月9日及去年底分别贬值0.79%及2.03%;不过较2011年底升值1.85%。

央行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发生以来,新台币兑美元汇率相对稳定,波动幅度较主要国家货币小。例如2007年底至今年3月11日,新台币汇率就较韩元稳定。

就汇率平均波动幅度观察,新台币为3.86%,韩元高达12.57%,韩元波动幅度约为新台币的3.3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