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万长率团访日 促进台日经贸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5日专电)前副总统萧万长继去年率大企业访问日本后,今天又带主要中小型企业赴日,与日本关键中小企业展开技术、营运等交流,加强台日经贸关系,并做为台湾整体经济战略布局的一环。

萧万长伉俪等人今天下午搭乘华航班机抵达福冈机场,由台北驻日经济文化代表处福冈办事处处长曾念祖、组长黄水益等人接机,然后搭车到佐贺县唐津市。

这次他率领的访问团成员包括国光生技董事长、总统府资政詹启贤、台东兴业董事长谢忠弼、中鼎工程董事长余俊彦、上银机械董事李训钦和卸任副总统办公室主任、国策顾问王玲惠。

在日本期间,访问团将与东芝公司、久保田、梓设计、弥满和(Yamawa)制作所、ABI、小松酒造株式会社、吉村商店、Tim Tech、南九州畜产工业、鹿儿岛鳗株式会社、?山制作所和LIXIL等企业接触与洽谈。

萧万长等人此行将会见日本第1位获公认为食材界诺贝尔奖的世界Slow Food大赏的无农药有机农作专家武富胜彦,以及九州大学教授中山敬一、赤司浩一、副教授铃木淳史等日本再生医疗及干细胞等尖端医疗领域权威。中山敬一先前已表示有意与台湾医界进行交流及合作研发。

访问团今晚接受唐津市市长(土反)井俊之及市议会议长新藤健介等人举办的欢迎晚宴。访问团此行预定20日结束行程返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