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体价扬 模组厂股价齐涨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15日电)DRAM与NAND Flash价格同步走扬,记忆体模组厂营运可望受惠,激励族群股价连袂大涨。

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与储存型快闪记忆体(NAND Flash),今年来在供应商谨慎扩产效应发酵下,产品价格同步大涨。

根据集邦科技调查,DRAM市场主流的DDR3 2Gb颗粒现货均价,今年来大涨62.6%。

NAND Flash市场主流的32Gb MLC与64Gb MLC现货低价,今年来也同步上涨2至3成水准。

DRAM与NAND Flash价格同步大涨,对记忆体模组厂获利提升将有不小助益,吸引市场买盘积极涌入,带动创见及威刚等记忆体模组厂股价连袂走扬。

其中,创见盘中股价一度涨停,突破新台币100元大关,达101元,大涨6.6元,涨幅达6.99%,创下33个月来新高价。

品安股价也一度同登涨停,达24.15元,大涨1.55元,涨幅达6.86%,创下32个月来新高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