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價揚 模組廠股價齊漲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5日電)DRAM與NAND Flash價格同步走揚,記憶體模組廠營運可望受惠,激勵族群股價連袂大漲。

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與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今年來在供應商謹慎擴產效應發酵下,產品價格同步大漲。

根據集邦科技調查,DRAM市場主流的DDR3 2Gb顆粒現貨均價,今年來大漲62.6%。

NAND Flash市場主流的32Gb MLC與64Gb MLC現貨低價,今年來也同步上漲2至3成水準。

DRAM與NAND Flash價格同步大漲,對記憶體模組廠獲利提升將有不小助益,吸引市場買盤積極湧入,帶動創見及威剛等記憶體模組廠股價連袂走揚。

其中,創見盤中股價一度漲停,突破新台幣100元大關,達101元,大漲6.6元,漲幅達6.99%,創下33個月來新高價。

品安股價也一度同登漲停,達24.15元,大漲1.55元,漲幅達6.86%,創下32個月來新高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