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非核家园法 台联杯葛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15日电)立法院院会今天处理报告事项,行政院函请审议的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因台联党团提出异议,遭退回程序委员会。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经济委员会昨天联席初审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提案的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但朝野立法委员发生推挤、扯断麦克风事件,民进党团和国民党团协商后,决议等行政院版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交付委员会审查后,择期并案审查。

不过,立法院院会上午处理报告事项时,因台湾团结联盟党团提出异议,行政院版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遭退回程委会重新处理。

台联党团总召集人林世嘉受访时表示,不满意行政院版非核家园草案,没有设定非核家园时程,形同诈欺,委员会只须审民进党版本即可。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则说,非核家园是朝野共同目标,只是方法和期程不同,应给予理性沟通空间,而非直接杯葛行政院版本,呼吁台联党团不要将行政院版拒于门外。

行政院版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规定非核家园目标应在逐步降低对核能的依赖下达成;政府应以确保核能安全为优先目标,并就核能电厂安全、停止运转对电力稳定供应、电价、碳排放及经济冲击下建立评估机制,定期评估,达成非核家园期程。

此外,立法院长王金平宣读朝野协商结论,朝野各党团同意将台联党团所提公民投票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自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抽出迳付二读,与其他相关议案并案协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