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非核家園法 台聯杯葛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5日電)立法院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行政院函請審議的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因台聯黨團提出異議,遭退回程序委員會。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經濟委員會昨天聯席初審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案的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但朝野立法委員發生推擠、扯斷麥克風事件,民進黨團和國民黨團協商後,決議等行政院版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交付委員會審查後,擇期併案審查。

不過,立法院院會上午處理報告事項時,因台灣團結聯盟黨團提出異議,行政院版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遭退回程委會重新處理。

台聯黨團總召集人林世嘉受訪時表示,不滿意行政院版非核家園草案,沒有設定非核家園時程,形同詐欺,委員會只須審民進黨版本即可。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則說,非核家園是朝野共同目標,只是方法和期程不同,應給予理性溝通空間,而非直接杯葛行政院版本,呼籲台聯黨團不要將行政院版拒於門外。

行政院版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規定非核家園目標應在逐步降低對核能的依賴下達成;政府應以確保核能安全為優先目標,並就核能電廠安全、停止運轉對電力穩定供應、電價、碳排放及經濟衝擊下建立評估機制,定期評估,達成非核家園期程。

此外,立法院長王金平宣讀朝野協商結論,朝野各黨團同意將台聯黨團所提公民投票法部份條文修正草案,自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與其他相關議案併案協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