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身在中国你悲观吗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禁言博客】(467)身在中国你悲观吗

身在中国你悲观吗?

“中国”有篇文章,对当今中国人的悲观心态评论说:现在的中国不是“文革”时期,然而普通民众所受到的戕害,却胜过“文革”灾难。这并非危言耸听,官方报导,中国城市地下水源90%污染及严重污染。全国不少地方许多无良企业连续一二十年来向地下排工业废水,其中有多种重金属是能致人于死命的剧毒金属。事情很简单,官企就是一伙的:企业要利润铤而走险﹔官员要政绩谋求升迁﹔政府要经济增长以增强执政的合法性﹔他们只要人民币,而不要人民的死活。如果这些事发生在西方国家,那里的民众要游行,政府要垮台。而在我们这里,污染数据属于“国家机密”,不得向公众泄露。“沉默的大多数”始终吃有毒的蔬菜,喝有毒的饮料,用剧毒的药片,无“特供”而活着,身不死就是奇迹。奇迹建立在“维稳”经费超过了军费之上。

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社会心态研究报告》称:“目前,中国社会的总体信任已经跌破60分的底线。”“郭美美事件”后少了慈善,“南京彭宇案”后没了爱心。过去提倡:“我是革命一块砖,那里需要那里搬。搬到大厦不骄傲,搬到厕所不悲观”。今天,身在中国很悲观:哪一样东西无毒?哪一个官员不贪?要信仰没信仰,要安全没安全,不能移民很悲观,看不到解决问题的希望更悲观,看一百多万“裸官”还在台上成为“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最悲观。

文章说,既不能移民,又不想等死,怎么办?北韩在中国边境进行第三次核试,东北地区有人不愿意做核爆炸祭品于是打出标语进行抗议,或者写一篇博文,要求我们的政府把老百姓的生命利益摆在政府利益之上,要求我们的国家把人民的利益摆在国家利益之上。这样,行吗?

拒绝公开的“国家秘密”

最近中共环境保护部拒绝公开全国土壤污染信息,称是国家秘密。对此,网上有篇署名王明洋的文章评论说:环保部门所以坚称是“国家秘密”,打死也不公开,意味着什么?一是怕。土壤污染太厉害了,太“触目惊心”,环保部门除了怕挨骂,怕担责,还怕人家悬赏数十万,邀部长、局长们下河“游泳”啊。试想,脱得一丝不挂,在众目睽睽之下,跳入污泥浊水,不是“鲤鱼跳龙门”,分明就是“戏弄本官”!二是瞒。他们很清楚,自己摊上事了,摊上大事了。现在岂止是土壤污染?看看大气,看看雾霾,有什么样的天就有什么样的地。在严重污染已成“公开秘 密”的情况下,依旧捂着盖着,就像驼鸟把头藏入沙漠,有意无意出卖了自己的或许并不怎么干净、来不及收拾的屁股。三是拖。雾霾的久驱不散、日益严重,就是“拖”的结果。深层地下水的污染就是“拖”的结果。媒体称“有企业将污水排到1000多米的水层污染地下水”。“地下水污染可致癌、新生儿畸形、地方病等,而垃圾填埋等导致的下渗污染物是污染的主要来源。当前的污染现状就是10年、甚至20年前造成的”。四是浑。如果说土壤污染有极强的“隐蔽性”,完全可以“国家秘密”为挡箭牌,令百姓“雾里看花”,那么铺天盖地的雾霾却无法掩盖。不管你驼鸟把嘴埋得有多深,反正你得呼吸,亦即,你环保部门也在深受其害呀。在这种情况下,你仍不觉悟又意味着什么?浑哪!叫百姓说,这 就叫“不可救药”。五是混。没有监督制约,意味着“无所畏惧”,意味着责任心的彻底丧失。大家都在“跟着感觉走”,都在“鬼混”,混到哪步算哪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