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志坚:黄浦江上漂死猪 我们不能做死猪

【新唐人2013年3月15日讯】上海黄浦江上游,是上海自来水的取水口,本应严格保护,清澈见底,如今,却是死猪满河,臭味难闻。上海水资源,环保部门竟然宣称:水体没有污染,可以放心使用。我没有到现场看几千条死猪漂浮的场景,我也没有亲口尝一口黄浦江水,可是,我忍不住愤怒:你这不是把我们当猪吗?

这次黄浦江死猪事件,直接受害者是上海的广大民众。我不知道如何定义上海的广大民众。我想,即使黄浦江断流,上海全城断水,还能安然无恙,慷慨激昂的号召大家保持稳定的,一定只有极少数人。他们全家的饮用水可以通过飞机运过来,黄浦江水臭气熏天与他们有什么关系?这些人肯定不是猪,如果给他们一个头衔,应该属于养猪场高管。那些把我们当猪的上海环保部门,水资源部门的领导,别看他们牛皮哄哄,到处表现自己的优越感,到时候,也只能和我们屁民一起干着急,毫无疑问,这些人就是猪,养的白白胖胖的猪。

当然,这些白胖猪,可不是普通的猪,猪身狼心,某种意义上比狼还要凶狠,平时的职责就是驯化我们,如果我们不听话,他们的狼性释放出来,不知道多少人遭殃。黑监狱,黑打手,黑司法,黑乎乎的一片,让人生不如死。面对现实,我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只能沉默,沉默才能少受罪呀。黄浦江水合格的结论,事实上,有几个上海人相信?可是,大家不还是该吃就吃,该睡就睡?上海人不生气,说到底上海人不敢生气呀。在长期的高压和渔民教育下,上海这块土地上早没有是非,任人宰割,敢怒不敢言,做猪是上海人被迫的选择。

有人肯定要不服气,上海的房价高,上海的博士多,上海的现代化程度高,上海集中了中国最好的精英呀,他们怎么会是猪?我要告诉你,一个人是不是猪,与他的房子,地位,学历没有一点关系。如果他是哈佛大学毕业,心中没有人权,他就是猪狗不如。如果一个人被当猪,却不反抗,他就是猪。如果一个人被迫装猪,虽然悲哀,却还有希望。放眼天下,何止上海,神州大地,有几个地方的人不是猪一样活着?几十年的猪生活,是该结束的时候了。

回想上世纪初,上海的工人大罢工,曾经有声有色,当时,他们是为了争取劳工权利。如今,上海的黄浦江飘满死猪,这是卡住绝大多数上海人的脖子呀。是可忍孰不可忍,上海人不能再沉默了。这些猪的死因是什么?为什么可以漂流到黄浦江?黄浦江水质到底如何?不应该要一个说法吗?不应该有人负责吗?如果面对直接威胁生存权的问题,上海人继续找理由说:没办法,我们只能装猪。我只能呸的一声:你们不是装猪,你们是等着做死猪。

我知道,上海一定有不愿意做猪,更不愿意成为死猪的人,他们知道要挺身而出,把矛头对准政府,知道中国的一切问题的根源在于政府乱作为,不作为。可是,他们势单力薄,需要我们的支援。虽然,前几天,因为打算四月份纪念林昭,我受到有关方面特殊关照和言语安慰,我还是要与觉醒的上海人民一起高呼:我们不能做死猪。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