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伊朗约一年多将拥核弹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14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告诉以色列的第二频道电视台(Channel 2),伊朗还需要“一年多左右”时间发展核武器。奥巴马下周将到这个犹太人国家进行历史性访问。

他接受这家民营电视台独家专访时说:“我们认为大概再过一年多左右的时间,伊朗就会真正发展出核子武器,但显而易见,我们不希望把时间抓得太紧。”

奥巴马预定3月20日抵达以色列访问三天,这将是他2008年首度当选总统以来首度访以,他此行也将走访巴勒斯坦。

奥巴马表示,如果阻止伊朗发展核武的外交努力失败,所有选项“都有可能”。

他又说:“我给(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的讯息仍和以前一样:如果我们能透过外交途径解决,会是比较持久的解决方式。但如果不行,我将继续保持采行所有选项的可能。”

记者问起是否有个实际的选项是下令攻击伊朗的核子设施,奥巴马说:“当我说所有选项都有可能,就是所有选项都有可能,而美国显然有重大的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