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伊朗約一年多將擁核彈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14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告訴以色列的第二頻道電視台(Channel 2),伊朗還需要「一年多左右」時間發展核武器。奧巴馬下週將到這個猶太人國家進行歷史性訪問。

他接受這家民營電視台獨家專訪時說:「我們認為大概再過一年多左右的時間,伊朗就會真正發展出核子武器,但顯而易見,我們不希望把時間抓得太緊。」

奧巴馬預定3月20日抵達以色列訪問三天,這將是他2008年首度當選總統以來首度訪以,他此行也將走訪巴勒斯坦。

奧巴馬表示,如果阻止伊朗發展核武的外交努力失敗,所有選項「都有可能」。

他又說:「我給(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的訊息仍和以前一樣:如果我們能透過外交途徑解決,會是比較持久的解決方式。但如果不行,我將繼續保持採行所有選項的可能。」

記者問起是否有個實際的選項是下令攻擊伊朗的核子設施,奧巴馬說:「當我說所有選項都有可能,就是所有選項都有可能,而美國顯然有重大的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