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评“无悬念”的国家主席选举

【新唐人2013年3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田净采访报导)中共两会已经进入尾声,3月14日、15日是重头戏,将分别选出中共国家主席与总理。14日下午,中共媒体对外通告,中共新总书记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学者表示,中共的国家主席的选举是毫无悬念的。

在3月14日的中共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习近平被选举国家主席兼军委主席。但是,中共官媒并没有对外公开投票结果。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表示,习近平要接任胡锦涛的国家主席,李克强要接任温家宝的总理这是,毫无悬念的,中共的两会只是一个走过场而已。

汪北稷:“中共是一个独裁机构,它的权力分配是不透明的,权力的决策是由上至下,他们实际上好几年之前就把习、李排进上一任的九人常委里面,给大家一个强烈的暗示,习近平、李克强将会延续独裁集团的下一轮的统治。中共把权力视为自己的私有财产,而不是中国人共同的公共利益,他们早就划分了,而中共的十八大和现在所谓的两会只不过是走过场而已。”

汪北稷认为,中共的最高权力结构,在整个世界政治历史上都是一个违背常理的做法,而且把民众视为奴隶而不是公民。

他表示,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已经走入民主社会,都有大选、选举,而中国大陆缺乏人民从基层到上层的选举权利,中共里面的从底层到高层的选举权也都是黑箱操作、内定、分赃。而所谓的两会也是政治花瓶、分赃的结构,里面拥有实权的都是权力结构和财富结构顶端的人。中共把权力视为私用而不是公用,把人民视为奴隶而不是公民。

他同时强调,在中共的分赃结构里面从所谓新的国家主席到两会的代表,他们把十三亿中国人变成了没有选票的奴隶,而他们自己也不是经过合法的、公正的选举出来的,其实他们也是奴隶。一旦他们政治上失势,他们的任何权力都得不到保障,薄熙来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他在政治斗争中失势,当他进入司法程序后,不会得到任何保障和公正处理。

汪北稷:“中共这种自欺欺人,欺骗人民的把戏,只有它自己觉得有意思,中国人早就看得厌倦了。中国人可能更关心黄浦江的猪是哪里来的,北京的空气是谁搞坏的,这些更切实的利益。”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也表示在中共残酷的政治斗争中,老百姓更喜欢关注自己的生活,而不是选举。他表示,这是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采用的是非常机智、讽刺的手法。因为在集权的国家民众没有办法表达对政府不满。而且大家非常清楚,在中国选举一个领导人,不是这个领导人有能力,而是这个领导人代表了整个利益集团。老百姓都认为中共的这个选举跟自己的实际生活没有任何关系,于是每个人都着手于自己的生活、生机上,着手于如何用自己的学识、不断辛苦的工作来谋生,还要防毒品、防污染,防水、防火等什么都要防。

张健:“因为有中共,中国人民也在防中共。防中共这个毒手不知哪一天又要把铡刀放在自己的头上,这是老百姓所担心的。至于说你国家领导人是谁?老百姓看得很清楚,无论是谁当国家主席,中国的领土还会有失,下岗工人还会失业,有病的孩子不能进医院,失学的孩子不能上学校。连死在中国都变成奢侈品。”

他表示现在一些中国老百姓的生活很痛苦,印证了中国的老话“面朝黄土背朝天”。再加上现在中国社会的各种矛盾,被各种的利益集团盘剥利益。大家清楚之后,自然的就远离中共,对它的时政根本就不感兴趣。有一部分感兴趣对时政提出批评的人,也会被抓到监狱里。当中国人看到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残酷的政局当中,这种恐惧的心态下,他们只会把自己的眼光转向自己的生活而不敢去关注其他的东西。

汪北稷最后表示,历史的车轮在不断的往前推进,中共还要把中国人民奴役到什么时候?因此,中国人需要民主革命,需要打破枷锁,解脱政治上的奴隶身份,才能获得跟所有民主国家一样,拥有公共事务的话语权的机会。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