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評「無懸念」的國家主席選舉

【新唐人2013年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童若魚、田淨採訪報導)中共兩會已經進入尾聲,3月14日、15日是重頭戲,將分別選出中共國家主席與總理。14日下午,中共媒體對外通告,中共新總書記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學者表示,中共的國家主席的選舉是毫無懸念的。

在3月14日的中共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舉行全體會議,習近平被選舉國家主席兼軍委主席。但是,中共官媒並沒有對外公開投票結果。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表示,習近平要接任胡錦濤的國家主席,李克強要接任溫家寶的總理這是,毫無懸念的,中共的兩會只是一個走過場而已。

汪北稷:「中共是一個獨裁機構,它的權力分配是不透明的,權力的決策是由上至下,他們實際上好幾年之前就把習、李排進上一任的九人常委裏面,給大家一個強烈的暗示,習近平、李克強將會延續獨裁集團的下一輪的統治。中共把權力視為自己的私有財產,而不是中國人共同的公共利益,他們早就劃分了,而中共的十八大和現在所謂的兩會只不過是走過場而已。」

汪北稷認為,中共的最高權力結構,在整個世界政治歷史上都是一個違背常理的做法,而且把民眾視為奴隸而不是公民。

他表示,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已經走入民主社會,都有大選、選舉,而中國大陸缺乏人民從基層到上層的選舉權利,中共裏面的從底層到高層的選舉權也都是黑箱操作、內定、分贓。而所謂的兩會也是政治花瓶、分贓的結構,裏面擁有實權的都是權力結構和財富結構頂端的人。中共把權力視為私用而不是公用,把人民視為奴隸而不是公民。

他同時強調,在中共的分贓結構裏面從所謂新的國家主席到兩會的代表,他們把十三億中國人變成了沒有選票的奴隸,而他們自己也不是經過合法的、公正的選舉出來的,其實他們也是奴隸。一旦他們政治上失勢,他們的任何權力都得不到保障,薄熙來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他在政治鬥爭中失勢,當他進入司法程序后,不會得到任何保障和公正處理。

汪北稷:「中共這種自欺欺人,欺騙人民的把戲,只有它自己覺得有意思,中國人早就看得厭倦了。中國人可能更關心黃浦江的豬是哪裡來的,北京的空氣是誰搞壞的,這些更切實的利益。」

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也表示在中共殘酷的政治鬥爭中,老百姓更喜歡關注自己的生活,而不是選舉。他表示,這是中國人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採用的是非常機智、諷刺的手法。因為在集權的國家民眾沒有辦法表達對政府不滿。而且大家非常清楚,在中國選舉一個領導人,不是這個領導人有能力,而是這個領導人代表了整個利益集團。老百姓都認為中共的這個選舉跟自己的實際生活沒有任何關係,於是每個人都著手于自己的生活、生機上,著手于如何用自己的學識、不斷辛苦的工作來謀生,還要防毒品、防污染,防水、防火等什麼都要防。

張健:「因為有中共,中國人民也在防中共。防中共這個毒手不知哪一天又要把鍘刀放在自己的頭上,這是老百姓所擔心的。至於說你國家領導人是誰?老百姓看得很清楚,無論是誰當國家主席,中國的領土還會有失,下崗工人還會失業,有病的孩子不能進醫院,失學的孩子不能上學校。連死在中國都變成奢侈品。」

他表示現在一些中國老百姓的生活很痛苦,印證了中國的老話「面朝黃土背朝天」。再加上現在中國社會的各種矛盾,被各種的利益集團盤剝利益。大家清楚之後,自然的就遠離中共,對它的時政根本就不感興趣。有一部分感興趣對時政提出批評的人,也會被抓到監獄里。當中國人看到自己生活在這樣一個殘酷的政局當中,這種恐懼的心態下,他們只會把自己的眼光轉向自己的生活而不敢去關注其他的東西。

汪北稷最後表示,歷史的車輪在不斷的往前推進,中共還要把中國人民奴役到什麼時候?因此,中國人需要民主革命,需要打破枷鎖,解脫政治上的奴隸身份,才能獲得跟所有民主國家一樣,擁有公共事務的話語權的機會。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