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向往企业 王品集团夺魁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4日电)Cheers杂志调查,新世代最向往企业由王品餐饮夺魁,其次依序为统一企业、诚品、中华电信、Google、统一星巴克、台湾积体电路、长荣航空、台湾无印良品、中华航空等。

Cheers杂志今天公布“新世代最向往企业Top100”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新世代最向往企业是王品餐饮;其次跻身前10名的分别是统一企业、诚品、中华电信、Google、统一星巴克、台湾积体电路、长荣航空、台湾无印良品、中华航空。

Cheers杂志指出,已经连续8年调查新世代最向往企业,去年首度拿下新世代最向往企业冠军的王品餐饮蝉联宝座。

从今年排名来看,以观光餐饮、百货批发零售为主的一般服务业,对新鲜人吸引力愈来愈大,前10大企业,仅台湾积体电路一家科技制造业;过去排名亮眼的鸿海精密、宏达、友达光电等企业,也难抵挡这股浪潮。

调查显示,今年新进榜前100大新世代向往企业中,有雄狮旅游、鼎王餐饮集团、优衣库(UNIQLO),也显示新鲜人对产业喜好逐步转向服务业。

Cheers杂志自去年12月3日至今年1月25日进行调查。抽样方式根据教育部公布100学年度各大专院校人数与科系分布状况,采分层比例抽样法。第1层依大四生与硕二生的人数比例,第2层依教育部公布的学系8大领域比例,第3层依各学类的公私立大学院校比例。各层比例确立后,再随机抽取校系。

Cheers杂志针对全台湾134个大学科系的应届毕业生进行邮寄问卷调查,有效问卷3041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