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纳达尔双双晋级巴黎大师赛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3月13日在美国加州印第安纳维尔斯举行的BNP法国巴黎银行网球大师赛的男单第四轮中,卫冕冠军费德勒(Roger Federer)与西班牙球王纳达尔(Rafa Nadal)纷纷晋级,两人可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再度演出精彩绝伦的大对决。

曾是四度印第安纳维尔斯冠军的费德勒,在当天的比赛中对阵同胞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在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以5-4掌握局势,但又被对手破发,在抢七中以7-4被扳回一盘。

瓦林卡在第三盘率先完成破发,但费德勒又迅速追回失分,最终缠斗到第十二局,最后费德勒以6-3、6-7和7-5险胜。 用时2小时20分。

在另一场纳达尔与拉脱维亚小将古尔比斯(Ernests Gulbis)的争夺战中, 一年多来首度在硬式球场上出赛的纳达尔首盘大意失荆州,古尔比斯以一记正手长球获得第一个关键破发,先胜一盘。

但左撇子的纳达尔慢慢控制大局,接下来两盘重新站稳脚步。终盘第十一局,两届冠军的纳达尔抓住对手回球挂网机会完成破发,进入第12局,最后以一记正手拍击败古尔比斯,以4-6、6-4和7-5的比分获胜,晋级八强。

费德勒上一次对决纳达尔是在一年前的印第安纳维尔斯,当时费德勒在半决赛中以6-3, 6-4击败纳达尔。

第三种子,来自英国的好手穆雷(Andy Murray)也花了将近两小时,才以7-6、6-4击败阿根廷的贝罗基(Carlos Berlocq)。接下来他将面对第七种子,来自阿根廷的戴波特罗(Juan Martin del Potro),他以6-1 6-2压倒德国老将哈斯(Tommy Haas)。

澳网公开赛冠军以及第一种子赛尔维亚男网好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在星期四当地时间的早晨开始,以6-0、 7-6 击败美国选手奎利(Sam Querrey)晋级。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