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适任教师 通报范围扩大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4日电)教育部扩大不适任教育人员的通报、查询范围,扩及幼儿园、短期补习班、课后照顾服务班等,避免教育机关聘用到不适任教师

教育部日前发布“不适任教育人员通报查询办法”,包括性侵害、性骚扰前科、被医师判定有精神病等,都须在期限内向教育行政机关通报、列入资料库中。教育单位在聘用新人时,可以登入系统,确保没有聘到不适任教师

教育部人事处科长陈家士表示,教育人员直接接触未成年的学生、学童,必须有更严格的任用规范。查询系统一般人不能登入,只有教育机关的特定人员可以搜寻,保障当事人的隐私。

过去通报人员仅限于公私立学校教师,教育部于民国101年开始修改相关办法,将幼儿园、短期补习班、课后照顾服务班人员等也纳入范围,并于3月11日正式发布“不适任教育人员之通报与资讯搜集及查询办法”。

陈家士表示,不适任教师系统目前已登录近300人,其余未在教育部规范内的人员,也可申请向内政部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