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录 6都均价台南最低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14日电)不动产实价登录上路半年,内政部今天首度公布6都住宅区每坪成交均价,以台北的新台币50.9万元最高,台南8.6万元最低。

内政部去年10月起推动不动产实价登录,上路至今半年,可供查询的成交案件资料已累积18万余件,内政部今天还首度公布6都住宅区房地每坪成交平均单价,扣除店面和地下室后,以台北50.9万元最高,台南8.6万元最低。

内政部说,新北、桃园、台中和高雄房屋每坪均价分别为新台币25.8万元、15.7万元、11.4万元和12.6万元。中部以南皆不超过15万元,台南甚至不到10万元。

不过,内政部次长萧家淇说,这是包括老公寓、大楼、透天厝和豪宅等各种房屋类型,不分地段,只是粗略统计结果,仅供参考。

地政司统计,不动产实价登录半年以来,可供查询的成交案件资料已有18万余件,且揭露率达84%。房屋买卖成交案件以6都最多,前3名为新北市、台中市和桃园市,分别为5834件、5457件和5143件。

另外,逾期申报裁罚有46件、不实申报裁罚有1件。

内政部推动不动产实价登录,是希望藉不动产交易资讯透明化,减少不动产价格哄抬现象,使房地产市场发展更健全,逐步实现居住正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