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英拟提供武器给叙利亚反对派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4日专电)法国外交部长法毕斯今天在“法国新闻电台”(France Info)表示,法国和英国将要求欧洲联盟提前讨论对叙利亚武器禁运的问题,否则法英将径自供应武器给叙利亚反对派。

欧盟针对叙利亚武器禁运问题的会议将在5月下旬召开,德国为首的一些国家都不愿解除禁运,认为这样做只会使情势更为严峻。

鉴于必须得到欧盟所有国家的一致同意才能解除武器禁运,法毕斯(Laurent Fabius)强调,英法两国将会决定径自提供武器给反对派,因为“法国是一个主权国家”。

法国和英国要求欧盟立即解除对叙利亚的武器禁运,以便叙利亚反对派具有防御能力。法毕斯指出,英法两国将敦促欧盟提早开会,他不排除在3月底前召开。

法毕斯也批评叙利亚当权者的盟友俄罗斯,因为俄罗斯表示,如果提供武器给反对派,将会违反国际法。

法毕斯表示,法国不能接受伊朗和俄罗斯供应武器给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char Al-Assad)政府,而反对派没有武器可以防御。解除武器禁运是唯一让僵局有所变化的方式。

根据联合国数据统计,叙利亚自2011年3月15日开战以来,已有7万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