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大跃进 澳降息循环近尾声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洲央行的降息循环恐已近尾声,市场交易员看好澳洲就业市场近13年来的最大成长,将促使洲央行延后进一步降息,推升澳元至1个月高点。

根据彭博汇编的交换数据,隔夜利率合约显示澳银利率不动至9月的概率达66%,相较于8日时,合约预估澳银降息至少1码的概率68%。

根据雪梨澳洲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2月就业人数大幅增加7万1500人,创2000年7月以来最大月度增幅。

驻雪梨瑞银(UBS AG)资深经济师塔伦努(GeorgeTharenou)指出,“劳动力调查波动虽不小,但目前的趋势明显好转。”“整体而言,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数据符合我们非一致性的看法,澳银的现金利率已到底。”

这项数据显示,澳洲央行过去17个月来,调降利率1.75个百分点,已重新平衡北西矿业蓬勃发展,南东营建业和制造业却陷入挣扎的双速经济。

最新的就业数据也有助拉抬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民调落后的人气。澳洲公债殖利率飙升,所有天期债券殖利率都高于澳银基准利率3%,为2011年7月以来首见。

今天出炉的数据显示,澳洲失业率持平在5.4%,相较于市场预估的5.5%。衡量劳动人口占总人口数比的劳动参与率,2月升至65.3%,高于前1个月的65%。

澳元一度触及1.0383美元兑1澳元,创2月6日以来高点,相较于数据发布前的1.0306美元。

2年期政府公债殖利率触及3.11%,相较于数据发布前的2.96%。10年期公债殖利率则由3.60%,攀升至3.70%,创4月以来最高。(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