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核迈入第3年 日临燃料费飙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东京14日路透电)日本核电业重新出发,对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愿景至关重要,因为福岛核灾燃料费高涨,恐怕会让日本贸易逆差持续扩大。

随着日本本周纪念311东日本大地震两周年,核电产量减少导致燃料费增加,对日本经济造成损害,不过安倍得负起部分责任。

他推出的经济政策促使日圆大幅贬值,从而推升进口成本,将拖累经济复苏。媒体称之为“安倍经济学”(Abenomics)。

立场亲核的安倍愈快重启核电厂,就愈快能让日本创纪录的贸易逆差恢复为长期的贸易顺差。日本灾后仅重启2座核子反应炉。

在东京工作的能源顾问奥沙利文(Tom O’Sullivan)说:“这对安倍来说是个问题,因为他的经济政策部分仰赖出口带动经济复苏,他必须设法维持贸易顺差。”

奥沙利文说:“改善出口的同时他还需要刺激内需。”奥沙利文还说,他认为安倍已打定主意重启核反应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