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智囊背书 日圆贬至100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尽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Abe)智囊顾问说自己已被下达封口令,仍力挺日圆兑美元将贬至98-100日圆兑1美元之间。

现年77岁,耶鲁大学退休教授滨田宏一 (Koichi Hamada)今天在东京向记者表示,日圆“在98或100的水准将不错。”

滨田稍早向执政党国会议员表示,日本经济再生大臣甘利明(Akira Amari)“要求我不要惹恼G20。”

日本政府力图避免因日圆贬值,引发和其他先进经济体的紧张关系,G20上月矢言不以竞争为目的,锁定汇率。

日圆汇价4个月来贬幅超过16%。安倍施压日本央行在新总裁带领下,扩大宽松政策。日本国会将在今明两天针对日银总裁任命案进行投票。

台北时间上午10时20分,日圆兑美元报95.78日圆兑1美元。日圆本周一度触及3年半低点。

20国集团财长2月暗示,日本政府有维持宽松政策的余裕,只要决策者停止公开倡言,日圆贬值有助丰田汽车(Toyota Motor)和Panasonic Corp.等出口商。

南韩即将卸任的企划财政部长朴宰完(Bahk Jae Wan)今年1月表示,南韩出口商可能受到日本政策的影响。(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