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聪酒会 美国会要员亲贺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3日专电)驻美代表金溥聪今天在国会山庄举行到任酒会,美国联邦众议院民主党领袖裴洛西、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南德兹和罗艾斯等48位议员出席祝贺,展现台湾国会外交的实力。

金溥聪和夫人周慧婷于去年12月前来华府履新后,于美东时间13日首度在国会山庄举行到任酒会,酒会进行期间,共13位参议员及35位众议员亲自到场致意,发表欢迎演说,场面热烈。

裴洛西(Nancy Pelosi)致词表示,选区内台裔选民众多,每年都一起欢度双十国庆与农历新年,台美关系紧密,双方致力追求自由、民主、法治及人权等普世价值。

近期率领美国国会访问团访台的罗艾斯(Ed Royce)表示,支持台湾汰换老旧军机及潜舰,美国对台军售为参众两院两党议员的共识。

罗艾斯说,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有其必要,他将于14日在众院提出支持台湾参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的法案。

除了裴洛西、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和罗艾斯外,众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夏波(Steve Chabot)、众院外委会中东小组主席罗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众院国会“台湾连线”四位共同主席狄亚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卡特(John Carter)、康诺里(Gerald Connolly)及席瑞斯(Albio Sires)等人都到场致贺。

金溥聪在酒会后表示,到任后即前往拜访多位参众议员,感谢他们到场支持,大家都是台湾的好朋友,希望继续加强双方关系,台湾需要更多国会友人,在国会争取对台湾最有利的事。

相关文章
评论